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YouTube直播人數灌水,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衝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買YouTube觀看人數包月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蝦皮Shopee在線衝觀看人數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抖音買觀看人數包月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Instagram在線灌直播人數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YouTube在線衝觀看人數包月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灌TikTok在線觀看人數

畢業2年帶來的4個思維轉變  文/桐花與貓  今天見到單位里一個新報道的學妹,同校畢業,便上前寒暄了幾句。看著她青澀叫“學姐”的樣子,才突然發現,時光匆匆,自己都已經工作兩年了。  在這兩年里,從最初的不適應、上班恐懼癥,到現在的得心應手甚至被視為單位的青年骨干,我覺得自己得到的不僅僅是工作經驗,更寶貴的,是思維方式脫胎換骨的轉變。  1.選擇比能力重要  我曾經一度以為勤奮是通往夢想的唯一道路,但是工作后的諸多見聞和感受讓我發現,事實并非如此。  畢業第一年我過的很辛苦,除了上班,自己還開了一個咖啡館。當時內心的文藝情懷爆棚,覺得咖啡館就應該坐落幽靜之地,不爭不鬧,靜候每一個恰好遇見的客人。連發傳單做團購這樣的事,我都不愿做,覺得俗氣。咖啡館團隊的能力很強,咖啡做的特別棒,并且精益求精的配備了最好的咖啡豆和最純的各種物料,堅信有品味的客人自會感受得到。  但是,在廈門這樣一個高租金高地價的城市,我的經濟情況撐不起我的理想主義情懷。我很快陷入了被動的境地。  此刻我開始觀察與我同時起步的一個蛋糕品牌,一年時間不到,他就已經迅速盈利并開啟了第二家分店。與我不同的是,他選擇的主要陣地是互聯網平臺,微信、淘寶、餓了嗎等各種app。借助這些平臺,他的客戶圈打破了小社區的局限性,整個城市的客戶資源都可以為他作用。城市地帶的客戶群一般都壓力大休息時間少,在同等美味的基礎上,方便快捷才是他們的首選。  他的選擇對了,于是他走的比我更快一些。  在工作中也一樣。每個人的能力差距并不會太大,但選錯了會繞一大圈彎路。每接手一個新項目,我們更應該花時間研究的是選擇的方向。例如咖啡館營銷這一塊,大中型城市也不同于小鄉鎮,小鄉鎮講究安逸,但大城市追求效率,適當開發利用城市的互聯網發展優勢,能夠讓咖啡館更好的生存下去。  2.靠近那些比你優秀的人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會越來越優秀,這是一句老話,但說出了樸素的真理。因為在潛移默化中,他們的行為方式會影響你的生活。  他們一般都很自律。你葛優癱刷微博逛淘寶的時候,他在你身邊快速翻書做筆記;你早上賴床不鍛煉不化妝踩點到單位的時候,她已經神采奕奕唇紅齒白的坐在辦公室列好了今天要做的一二三四…  這些個時刻,你會不好意思的。這樣意志力堅強的人,大多都是行走的雞湯,你看著他堅定不移的樣子,下意識就會忍不住想向他學習,期待變得像他一樣酷。  他們一般都有見解獨到的思考,這是常年看書與實踐的結果。當你人云亦云蜚短流長時,他選擇沉默,因為他知道隨意評價不確定的事實沒有意義;當你千篇一律的處理事情時,她選擇標新立異,創新的思維與精彩的發言驚艷四座…  這些個時刻,你會慢慢被推著去反思自己,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夢想,就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他們還有各自擅長的領域。他演講能力強,她PPT做得好,他寫的文章行云流水,她的交際能力特別強。這些優點,都會讓你看到自身的不足,而他們,就是你最近的學習榜樣。只要你愿意觀察,你總會有所收獲。  兩年前我也曾是個很內向的人,但現在改變了許多,因為我的導師是一個自信開朗的人。也因此,我受到了很多影響,當然也在于我自己愿意嘗試改變。  甘于平庸與淡泊名利是不同的,前者大多是并不優秀且意志力薄弱的弱者,后者則是過盡千帆閱遍人生的強者。  3.學會拒絕,二十多歲的光陰沒有幾年  大部分人本科畢業,都有23歲了吧。在30歲之前,體力與腦力都最好的7年時間里,工作前期混沌迷茫,戀愛結婚,懷孕生娃,真正屬于你的最好的光陰,其實沒有幾年了。這樣想想,你還覺得年輕的日子可以隨意揮霍在并不重要的人或事上面嗎?學會拒絕,是你從稚嫩校園走向社會職場的必修課。  拒絕無聊的聚會。工作之后你會發現,下班后的各類聚會會占用掉你大部分時間。最開始你會覺得這是溝通感情加強聯絡,然而時間久了,你發現天天喝酒唱K閑聊的日子費時間費錢,而你還不好意思不去。  其實你不必這么糾結,可以直接告訴他們你的打算,兩三次之后他們就懂了。也不要刻意疏遠,第二天花幾分鐘聊上幾句,比如昨晚玩的怎么樣之類,大家就不會覺得你太過清高。  拒絕單位里無意義的雜活。現在很多心靈雞湯都告訴你,要不計得失多干活,但這也要看情況的,畢竟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有限,你應當做好取舍。如果是能讓你的專業技能得到提升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就算不是你的活,也要在老前輩那里多看多學。而像那種虛耗時間虛耗體力又沒有收獲的事情,偶爾幫忙可以,但長遠來做肯定不行。  剛入職場的大學生都心軟臉皮薄,交給你的事情不管自己能不能做到,都不敢說“no”,而有些單位里的有些老人恰恰就是看中你這一點,將自己的分內之事強推給你,這種情況可以用委婉一點的方式告訴她,你也很忙。也許剛開始他們會不高興,但是事情過了就好了,受益的是自己。  4.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像領導一樣思考問題,像演說家一樣匯報工作,像國王一樣自信表現  剛工作時認識一個很厲害的學姐,據說工作一年就立刻被提拔為領導,項目帶的有聲有色。直到有一次看她匯報完工作,才真正心服口服,那種自信氣場會讓你覺得,她簡直說什么都是對的。  后來我天天混她的辦公室取經,她慢慢教會了我做事的一些方法。  比如當你新接手一個工作而你又無從下手時,有一個好辦法能讓你快速上手,那就是利用你的一切可能性,問人也可以,上網查也可以,找到這個領域里大家公認的做的最好的案例成品,借鑒前人的智慧,惡補缺漏知識,模仿并加入自己的特點。  你最后的這個項目是要交給領導審批的,所以你要以領導的角度來反觀自己的工作,如果你是領導,你想聽到什么,你需要達到什么目標,然后再加以改進,精益求精后再提交,確保你交上去的是一份有態度有思考的工作成果,這樣即便最后沒有通過,領導也會覺得你是讓人放心的靠譜好青年。  而工作做好了,會說與會做一樣重要,不要小看匯報工作的環節,一些話換個方式來講,會起到完全不同的效果。學姐說,匯報的那一刻,無論你準備的充分與否,你都要表現的非常自信,尤其是在實力懸殊較大的情況下,自信可能是拯救你的唯一神器。我就曾親眼看見面試時,一個學歷漂亮卻支支吾吾的碩士生被一個末流學校畢業的本科生打敗的場景,這個本科生言談流利,自信滿滿,即便被問到并不擅長的領域,也能表現的不卑不亢。  所以,保持自信,練習演講,如果你這方面的能力偏弱,可以多看一些演講類的節目,比如當下很火的《我是演說家》等,每天抽一些時間在家練習大聲講話,最好拿手機錄下來,觀察一下自己有哪些小動作,加以改進。假以時日,你就會練出自己的強大氣場。  工作兩年,第一年我經常懷念學生時代,而第二年,我竟然已經很少再沉溺于大學的回憶里了,即將開始的第三年,希望能有更好的突破。  有人說,不停的懷念過去是因為當下過的不夠好。我應該慶幸,這兩年里收獲滿滿。現在的生活忙碌又充實,經歷的事,遇到的人,機遇里隱藏的壓力與挑戰,團隊里優秀的人與思維模式,這些都足以填滿你的生活,并讓你熱愛起當下的自己。 在職場,我見過的8種黃金思維 有關創新思維名人名言 世界上最棒的十種思維,你不得不知 成功者的逆向思維,讓世界沉默了分頁:123

喬布斯:越簡單總是越好    西格爾是一位長期廣告創意總監,曾與NeXT公司和蘋果公司合作廣告。他是《不同凡想》廣告團隊的一員,“iMac”的名字是他取的,而這也引發了后來一系列成果蘋果產品的“i”命名。在書中,他是一個可以忍受喬布斯不羈情緒和情感頻繁爆發的人。事實上,他聲稱自己喜歡喬布斯的直率;他寫道,因為這能帶來清晰、沒有廢話的溝通。西格爾的觀點:喬布斯最大的一個貢獻就是對于簡單的專注。在此,我列出了西格爾說自己從史蒂夫·喬布斯身上學到的一些領導經驗教訓。    越簡單總是越好。在《簡單爆了:推動蘋果成功的癡迷》這本書開篇的軼事中,蘋果公司包裝設計部門的員工辛勞工作數周,為同一款產品設計出了兩個版本的新包裝。然后他們同喬布斯會面,喬布斯叫他們忘了兩種不同的包裝。“把它們結合起來,”喬布斯說,“同一個產品,同一個包裝盒。”    直率溝通有效。喬布斯討厭西格爾及其團隊為NeXT電腦作出的廣告。藝術總監運用了一種老式的手工木刻風格。喬布斯拒絕了該廣告后,該團隊迅速構建了一個更具未來前瞻性的新廣告。喬布斯喜歡這個廣告,但堅持要給每個團隊成員評分。他給了藝術總監“F”(不及格),因之前的錯誤而責備他,并說道:“如果你不能比那做得更好,那你就得炒自己的魷魚。”雖然許多人覺得喬布斯的溝通方式很無禮,但西格爾堅持認為,直率有很大的價值,因為它不會引發困惑、分心和復雜的情況。    好的領導者能夠置身事外。西格爾表示,喬布斯能夠通過讓自己免受攻擊影響而令事情保持簡單。1997年,喬布斯重回蘋果并禁止Mac復制品,許多消費者非常生氣并對此進行抨擊。喬布斯將這些批評隔離在外,并繼續向自己的目標邁進。    小團體做得更好。雖然蘋果現在是一家擁有60,000多員工的大企業,但是西格爾表示,喬布斯堅持保持小規模會議,參與者僅限要討論會議話題的人。蘋果的會議上沒有觀眾。    保持極簡并迅速行動。西格爾也同IBM、英特爾、戴爾以及寶馬公司合作過,他描述了蘋果與英特爾及戴爾公司在決定廣告的模式上有何區別。英特爾公司在選擇廣告時,會進行三種不同的選擇,成立并運作焦點小組,制作出所有廣告,在焦點小組進行測試,修改廣告,在電視上播放,然后再測試。而蘋果公司則是一小隊人馬圍坐在一張桌子邊做出選擇。與戴爾的對比也類似。西格爾寫道,戴爾公司的委員會用數月時間考慮可能的廣告,同時各個部門進行權衡,并且無休止地探討戰略。在西格爾的經驗中,蘋果公司行動迅速,從喬布斯那里獲得批準,然后在一個月內就推出廣告。    簡單的名字更好。蘋果公司不聘請外部命名專家,相反,依靠一個小型的內部團隊和一群廣告顧問,包括西格爾;他提出了“iMac”這個名字。喬布斯更喜歡“MacMan”。西格爾無法忍受這個名字,無法忍受它的性別歧視,以及與索尼Walkman(隨身聽)和游戲Pacman(吃豆人)的呼應。(勵志文章  www.lz13.cn)西格爾堅持使用“iMac”,并在兩個獨立的演示中向喬布斯建議這一名字;喬布斯將“iMac”絲印到了機器上以看看效果如何,之后他終于認為自己喜歡這個名字。盡管喬布斯從未感謝過西格爾,但是西格爾認為這個名字的勝利是簡單對復雜的勝利。    簡單是與人相關。盡管蘋果產品技術復雜,但該公司通常并不根據技術規格來描述自己的產品,如iPod的5GB驅動器,而是說“在你口袋里裝下1,000首歌”。對此,西格爾承認要想找到簡單的方法來描述復雜的東西有多難。但他指出,蘋果用這種講求實際、非技術性的方式傳達產品特征已經30年,以至于這種易懂的語言已經“融入了其系統”。    簡單甚至在零售方面也管用。接下來是蘋果零售店,它無視大賣場式零售趨勢,以全價出售蘋果產品,而在沃爾瑪、百思買(Best-Buy)和塔吉特(Target),大多數同款產品打折出售。盡管蘋果零售店的設計十分出色,采用的都是高品質建筑材料,如意大利地磚和東京制造的不銹鋼,但西格爾仍稱之為“簡單圣殿”。簡單是指其對質量、整潔、誘人設計以及出色客戶服務的專注。    在西格爾看來,喬布斯所創立的簡單原則并沒有隨著喬布斯的逝去而消失。他稱之為“全公司范圍的癡迷”。西格爾寫道:“史蒂夫將對于簡單的信仰灌輸到公司的靈魂深處,蘋果公司從而能夠在未來多年里繼續成功。”分頁:123

余秋雨:年的重量  其一  時至歲末,要我參加的多種社會文化活動突然壅塞在一起,因此我也變得“重要”起來,一位朋友甚至夸張地說,他幾乎能從報紙的新聞上排出我最近的日程表。難道真是這樣了?我只感到渾身空蕩蕩、虛飄飄。  實在想不到,在接不完的電話中,生楞楞地插進來一個蒼老的聲音。待對方報清了名字,我不由自主地握著話筒站起身來:那是我30年前讀中學時的語文老師穆尼先生。他在電話中說,30年前的春節,我曾與同班同學曹齊合作,畫了一張賀年片送給他。那張賀年片已在“文革”初抄家時遺失,老人說:“你們能不能補畫一張送我,作為我晚年最珍貴的收藏?”老人的聲音,誠懇得有點顫抖。  放下電話,我立即斷定,這將是我繁忙的歲末活動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我果坐在書桌前,腦海中出現了60年代初歡樂而清苦的中學生活。那時候,中學教師中很奇異地隱藏著許多出色的學者,記得初中一年級時我們自修課的督課老師竟是著名學者鄭逸梅先生,現在說起來簡直有一種奢侈感。到高中換了一所學校,依然學者林立。我的英語老師孫玨先生對英語和中國古典文學的雙重造詣,即便在今天的大學教師中也不多見。穆尼先生也是一位見過世面的人,至少當時我們就在舊書店里見到過他在青年時代出版的三四本著作,不知什么原因躲在中學里當個語文教師。記得就在他教我們語文時,我的作文在全市比賽中得了大獎,引得外校教師紛紛到我們班來聽課。穆尼老師來勁了,課程內容越講越深,而且專挑一些特別難的問題當場向我提問,我幾乎一次也答不出來,情景十分尷尬。我在心中抱怨:穆尼老師,你明知有那么多人聽課,向我提這么難的問題為什么不事先打個招呼呢?后來終于想通:這便是學者,半點機巧也不會。  哪怕是再稚嫩的目光,也能約略辨識學問和人格的亮度。我們當時才十四五歲吧,一直傻傻地想著感激這些老師的辦法,憑孩子們的直覺,這些老師當時似乎都受著或多或少的政治牽累,日子過得很不順心。到放寒假,終于有了主意,全班同學約定在大年初一到所有任課老師家拜年。那時的中學生是買不起賀年片的,只能湊幾張白紙自己繪制,然后成群結隊地一家家徒步送去。說好了,什么也不能吃老師家的,怯生生地敲開門,慌忙捧上土土的賀年片,囁嚅他說上幾句就走。老師不少,走得渾身冒汗,節日的街道上,一隊匆匆的少年朝拜者。  我和曹齊代表全班同學繪制賀年片。曹齊當時就畫得比我好,總該是他畫得多一點,我負責寫字。不管畫什么,寫什么,也超不出10多歲的中學生的水平。但是,就是那點稚拙的涂劃,竟深深地鐫刻在一位長者的心扉間,把30年的歲月都刻穿了。  今日的曹齊,已是一位知名的書畫家,在一家美術出版社供職。我曾看到書法選集乃至月歷上印有他的作品。畫廊上也有他的畫展。當他一聽到穆尼老師的要求,和我一樣,把手上的工作立即停止,選出一張上好宣紙,恭恭敬敬畫上一幅賀歲清供,然后迅速送到我的學院。我早已磨好濃濃一硯墨,在畫幅上端滿滿寫上事情的始末,蓋上印章,再送去精細裱裝。現在,這卷書畫已送到穆尼老師手上。  老師,請原諒,我們已經忘記了30年前的筆墨,失落了那番不能復制的純凈,只得用兩雙中年人的手,卷一卷30年的甜酸苦辣給你。  在你面前,為你執筆,我們頭上的一切名號、頭銜全都抖落了,只剩下兩個赤誠的學生。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才能超拔煩囂,感悟到某種跨越時空的人間至情。  憑借著這種至情,我有資格以30年前的中學生的身份對今天的青少年朋友說:記住,你們或許已在創造著某種永恒。你們每天所做的事情中,有一些立即就會后悔,有一些卻有穿越幾十年的重量。  其二  我在前面提到了30年前做中學生時一篇作文得獎的事,對這件遠年小事還有幾句話想說。  大概在兩年前吧,我中學時代的一位老師帶給我一封很奇怪的信。收信人是我,而信封上寫的地址卻是30年前的中學和班級。老師早已退休,這天去學校領薪水,偶爾在收發室見到了這封信,他鬧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受好奇心驅使,辛辛苦苦地打聽到我家地址,親自送來了。  拆開信,終于明白,這是湖北北部農村的一位初中女學生寫來的,前不久他們學校發給學生一本新出版的《優秀作文選》,其中收了我30年前的那篇作文,署名前依舊印了我當時的“番號”,于是這位中學生搞誤會了。她很大方地稱我“同學”,而且建議每個月與她交換一篇作文,特別是交換那些“老師不喜歡而自己喜歡”的作文。  送信來的老師搞清原委后笑了一下,立即又嚴肅地盯著我出神,好久,他很哲理地說:“其實今天的她,就是我記憶中的你;今天的你,就是當年的我。”可不是,這個農村小姑娘不期然地把人生的歲月渦旋在一起,使我和我的老師都暈眩起來。她用稚嫩的筆畫,把時間的溝壑干凈利落地勾劃掉了。  給她回信動了我不少腦筋。我生怕她知道真相后發窘,而我自己也愿意在一種逝去長久的無憂無慮的純凈心態中與她對話一陣,但這弄不好會變成大人對小孩的捉弄,最終還會使她傷心。猶豫再三,決定在回信中用一種非常輕松的口氣與她談話,也不提我的職業,讓她覺得這種書信往來極其正常和自然,只是在言詞間很不經意似地提一句,那是我很多年之前的作文。  看來孩子還是被驚嚇了,她不知道該如何來對付這么一個大人,只能向父母親求援。父母親都是中學語文教師,知道我,于是事情就更麻煩了。我收到她的第二封來信的開頭竟然是:“尊敬的教授……”  渦旋停止了,時間的溝壑依然生楞楞地橫在眼前。  可以想象,以后的通信變得有點艱難。她非常想從我這里知道通向文學藝術殿堂的路途該怎么走,但在語氣上怎么也輕松不起來了。她壓抑住了真實的自我,而變成了一個急于求成的“問道”者。信中的文詞除了拘謹外還有一種雕飾感,一定是她父母親幫著修改過的。  通信越來越少了,但我腦中卻經常出現30年前的自己。送信來的老師說得對,當年的我有點像她,癡癡地鐘愛著文學和藝術,但只要把這種鐘愛稍稍衍伸,就碰到了一個大人的世界,于是便天天盼望著歲月快快流逝。  記得我那篇得獎作文是在一個夏天的黃昏坐在一個小板凳上一揮而就的,好像是為了應付暑假作業吧,一寫完就飛奔出去玩耍了。待到有一天驚奇萬分地看到它刊登在報紙上,而且后面還印有口氣堂皇的長篇評語,從審題、選材、詳略取舍、辭章修養一一加以贊揚,我立即變得嚴肅起來了。在一個極其隆重的授獎大會上,我看到有一位風度不凡的大學教師坐在主席臺上,據大會主席說,他是全上海這次作文比賽的總裁判,我暗想,我作文后的那篇評語大概也是他寫的。他講話了,音色渾厚,知識淵博,瀟灑幽默,在全場一陣陣地暢笑中把文章之道講得那樣清楚,我幾乎全身心地被他收服了。散會之后,我悄悄跟在他后面,他在給另外一些大人講話,我很想再聽到一點什么,再看看他走路的姿勢,怎么擺手,怎么邁腿。此后,我讀書寫作時常常會想起這位大學教師,揣想著如果他在我眼前,會叫我怎么讀、怎么寫,這種揣想常常是毫無根據的,因此我變得很苦惱。總之,這位根本不認識我的大學教師既向我展示了一種高度,一種風范,也取走了我的輕松和自在,我終于因他而告別了少年心態。  我之所以不太愿意再給湖北的那位中學生寫信,也就是怕我的片言只語使她失落很多本不應早早失落的東西。對于這樣的失落,孩子本人是不會覺得什么的,但年歲越大越會感到痛切。人生就是這樣,年少時,怨恨自己年少,年邁時,怨恨自己年邁,這倒常常促使中青年處于一種相對冷靜的疏離狀態和評判狀態,思考著人生的怪異,然后一邊慰撫年幼者,一邊慰撫年老者。我想,中青年在人生意義上的魅力,就在于這雙向疏離和雙向慰撫吧。因雙向疏離,他們變得灑脫和沉靜;因雙向慰撫,他們變得親切和有力。但是,也正因為此,他們有時又會感到煩心和惆悵,他們還余留著告別天真歲月的傷感,又遲早會產生暮歲將至的預感。他們置身于人生渦旋的中心點,環視四周,思前想后,不能不感慨萬千。  一年前,我與那位大學教師又有了一次遭遇。當時我正擔任上海市高等學校高級職稱評審委員會中文學科組組長,與其他幾位教授一起成天審閱著各大學申報的中文學科正副教授的材料。在已經退休而想評一個教授資格的名單中,我突然看到了他的名字。從材料看,他雖然一直在大學任教,卻主要從事著中學語文教學的研究和輔導,編寫過的東西很多,質量也不低,但按上海市各大學晉升正教授的標準,材料并不過硬,他沒有完整的學術著作,也沒有在某個領域處于國內領先、國際可比的地位。  很巧,幾天后,我在一個活動場所見到了他。是他先向我作自我介紹的,他知道我前些天在評職稱,但只隨口提了一句,沒有向我打聽什么。我還能認出他來,他確實老了,體態沉重,白發斑斑。他非常誠懇地告訴我,曾讀過我的哪些著作和文章。我很想告訴他,他還讀過我的另一篇文章,在30年之前。但我終于忍住了,我不敢向他表白,我曾是他最虔誠的崇拜者,他曾作過一次決定我終生的指點,那年我才14歲。  我怕什么呢?此間復雜的心情也許只可意會。要是他并不是我走向社會的第一篇文章的評判者,而我也沒有在30年后反而成了他職稱的評判者,事情絕不會如此尷尬。我并不認為這種前后因緣能給我增添一點什么色彩,因為我一直堅信人生并不是一場你勝我敗的角逐,而更像一場前赴后繼的荒野接力賽。誰跑得慢一點,誰跑得快一點,很可能是環境和氣候使然,要是我也像他一樣遇到那么多風霜雨雪、陡坡泥潭,步子也許比他還慢。他指點過我,那么,他的力就接在我的腳下了,這里只有一種互溶關系,不存在超越和被超越。但是,這一切,他能理解么?如果他理解,他又能理解我能理解的么?當這些溝通尚未具備,我不能為了揭開這種30年前后的人生折疊而引起老人心頭哪怕淡淡一絲的窘態。  你看,做一個中年人就是這樣麻(www.lz13.cn)煩,僅僅為了一篇早年的作文,剛剛還在設法如何不使湖北那位小姑娘受窘,轉眼又要把這個難題轉向一位老人。多少年后,當我也成了老人,那位湖北小姑娘會不會也來這樣慰撫我呢?到那時,我能不能感受到這種慰撫呢?  小事一樁,但細想之下,百味皆備,只能莫名地發一聲長長的感嘆,感嘆人生的溫馨和蒼涼,感嘆歲月的匆迫和綿長。  西方一位哲人說,只有飽經滄桑的老人才會領悟真正的人生哲理,同樣一句話,出自老人之口比出自青年之口厚重百倍。對此,我不能全然茍同。哲理產生在兩種相反力量的周旋之中,因此它更垂青于中年。世上一切真正杰出的人生哲學家都是在中年完成他們的思想體系的。到了老年,人生的磁場已偏于一極、趨于單相中年人不見得都會把兩力交匯的困惑表達成哲理的外貌,但他們大多置身于哲理的磁場中。我想,我在30年前是體會不到多少人生的隱秘的,再過30年已在人生的邊沿徘徊,而邊沿畢竟只是邊沿。因此且不說其他,就對人生的體味論之,最有重量的是現在,是中年。為此,我為短文《三十年的重量》寫下這個續篇。 余秋雨《文化苦旅》 余秋雨散文集_余秋雨作品集 余秋雨經典語錄分頁:123


YouTube買觀看人數
買直播人數最穩定- 蝦皮Shopee在線衝直播人數包月 TikTok直播人數灌水最強增加直播人數系統- 蝦皮Shopee在線買直播人數 YouTube灌觀看人數包月最強增加直播人數系統- 衝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 蝦皮Shopee衝直播人數

arrow
arrow

    4ggk3jv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